English

大学继续扩招 就业好于往年

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就业工作会议透露
2001-03-19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刘先琴 我有话说

本报郑州3月18日电历时两天的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就业工作会议今天在郑州结束。

会议透露,2001年全国普通高校计划招生250万人,比2000年增长13.6%,其中本科生130万。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共计115万人,其中本专科毕业生108万,毕业研究生7万。毕业生总数比2000年增长7.5%。

会议认为,自1999年启动新一轮高考改革以来,在招生规模持续扩大的同时,在地方招办、高校和有关方面共同努力下,保证良好的招生秩序,又确保了改革稳步进行。今年,黑龙江、吉林、上海、江苏、河南、广东、海南等18个省区市将进行高考“3+X”科目设置改革,其中,广东、河南、上海为“3+综合能力测试+1”;全国全部省区市都进行计算机网上录取;高考内容改革沿着更加注重对考生素质能力考查的方向前进。

在毕业生就业方面,会议认为总的形势好于往年,呈现供需两旺的局面。特别是经济发达地区对高校毕业生的需求量增幅较大,中部地区需求有所回升。据不完全统计,目前,本科毕业生签约率在50%以上,毕业研究生签约率在60%以上。

教育部副部长吕福源在会上讲话。各省区市教育厅和有关厅局、招生办公室、国务院有关部门、直属高等学校招办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同志出席了会议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